公告版位

團體照-愛小宜    

(相片提供: 感謝愛小宜)

2013.10 宜蘭媽寶聚

十月底的媽寶聚,我們是以兩天一夜的型態展開

也因此,這麼多家庭,住宿便是首先要解決的問題之一

早在幾個月前,多虧了小潔和言言麻幫忙尋找適合的民宿並完成了訂房

我們選擇了包棟的方式來訂房,這樣的模式再適合我們不過

也因此,我們來到了位於宜蘭冬山鄉的「優的民宿」

ab

(照片擷取於官網)

優的民宿 ...

YUDO是大兒子的英文名字,如同我們對他的期待,也把經營民宿這件事當作培育自己

的孩子一樣,每一個小細節,都是透過不斷地請益和學習,點點滴滴累積起來的,除了

X+Y,還有我們滿滿的心意,我們的家「優的休閒民宿」,邀請所有好朋友來玩…

古意是我們家族遺傳的個性,我們想保留這個特點,而又希望好朋友們能感受到更多元化

的氛圍,因此我們選擇了後現代的建築觀點,將YUDO以「現代日式風格」來設計規劃。

兩年的時間,我們的家終於完成了,每個角落都有我們的小故事,當然,古意的我們仍然

古意…

優的民宿-002

優的民宿房間共有八間,分別是~

1F  浪漫滿屋雙人套房、海洋風情雙人套房、

     溫馨親子屋四人套房、童真親子屋四人套房

2F 幸福滿屋雙人套房、歡樂滿屋四人套房

3F 田野風情雙人/四人套房、樹屋雙人/四人套房

剛好民宿裡有八間房,我們八個家庭住嘟嘟好~

早在藍屋時就已抽好籤的大家,一來到民宿即能馬上找到所分配的房間

而咱丫尊ㄟ幫我們抽到的是二等獎(價格第二高)的浪漫滿屋雙人房

優的民宿-001

還沒入房前,窗簾都是拉開的,所以上圖為從走道上往房間內拍的畫面

其它位於一樓的房間,游小熊也有大概看了一下,但沒有入內參觀

二、三樓的房間就更沒有上去了,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看其它麻麻的分享嘿

 優的民宿-003

我們的房間~一張舒適的雙人床

優的民宿-004

沙發椅~

IMG_5568  

丫尊ㄟ將抱枕當成他的堡壘和遮蔽物,自己一人也玩的很開心

優的民宿-005

化妝台

優的民宿-006

電視和冰箱

優的民宿-007

一旁還有一張小圓桌和兩張沙發椅

優的民宿-009

浴室

優的民宿-008

浴缸,水溫還可恆溫控制唷~ 

優的民宿-012

使用LED燈來點綴黑夜,紫色的燈光加上白色的涼椅,晚上看來也很浪漫

優的民宿-010

一樓走廊~

優的民宿-011

走廊的最前端則是民宿的客廳、餐廳和通往二三樓的樓梯 

優的民宿-014

客廳旁的座位區

優的民宿-013

電視機底下還有Wii可以玩哦~

優的民宿-016

通往二、三樓的樓梯,但我都忘了要上去參觀一下說XD

優的民宿-015

 優的民宿-058   

沙發

吧台側邊的書架上還有不少童書可以看

優的民宿-017

優的民宿-020

優的民宿-019

餐廳,第一天的晚餐和隔天吃早餐ㄟ所在

優的民宿-018

廚房~民宿主人夫妻倆隔天在此為我們準備美味的早餐

優的民宿-021

第一天晚上到了民宿,老板還貼心地幫大家準備了蓮花茶和點心

但大家好像都沒動,應只有我和陳小銘各喝了一杯,這蓮花茶好喝吔~

優的民宿-022

小巧可愛的袖珍型宜蘭餅~也應都是被丫尊ㄟ拿去吃的吧

他一直吵著要吃,裡面有三包都被他包辦了,噗~

優的民宿-023

優的民宿-024

第一天的晚餐,大家選擇以速食來解決

辛苦了小潔夫婦和雙果麻夫婦為大家採買回來的晚餐

PIZZA和炸雞是大人們吃的,小人們就吃粥囉~

優的民宿-025

不過,我家丫尊看到美食當前怎可能輕易放過

也有吃了一兩口PIZZA後才去吃粥啦,哈~

優的民宿-027

還有言言麻貼心準備的廟口紅茶小西點

另外小潔在前二天也趕工製作了許多美味的手工餅乾(但我忘了拍XD)

感謝兩位麻麻貼心的準備~

喔!還有還有~還有蛙娘扛來的膠囊咖啡機

不過這晚大家玩太HIGH都忘了喝,直到隔天早上吃早餐時才有弄來喝

蛙娘真有心,除了咖啡機,連打奶泡機也都帶來了,揪感心~~

優的民宿-026

用完餐後的重頭戲~小捧油們的交換禮物遊戲來囉~

各家精心準備的禮物一字排開在桌上,看得我也好想抽說

(也感謝QQ麻精心幫大家做號碼牌和籤)

 優的民宿-028

抽籤之前,各家小朋友在客廳桌前玩的很開心

優的民宿-030

不經意的打開抽屜,沒想到裡面有這麼多的小玩具可以玩

小朋友們看到這些玩具,眼睛都亮了

優的民宿-029

各自都玩得很開心....

但此時~有個小孩竟然大哭了,那人竟是.....

優的民宿-031

我兒子....

因為自己小氣巴拉,玩具不願分享給其它小朋友玩,被人拿走後就放聲大哭

還一哭不可收拾咧~(還讓大家拍了很多大哭的照片,哈~)

雖然我和陳小銘將他帶到後頭去安撫也沒用,依舊放聲大哭個不停

最後還是言言麻前來幫忙安撫,這小子哭聲才漸歇然後停止

優的民宿-033

也因此,本來交換禮物抽籤的順序應是從年紀最小的開始抽

大家都是好人來著的,讓咱這愛哭包-丫尊ㄟ先抽

連抽籤都還是由言言麻來幫我抱著孩子~真是歹勢呀XD

優的民宿-034

這小子一抽~抽到一號

優的民宿-035

1號是由QQ麻準備的禮物,是個穿線遊戲盒來著的,謝謝Q麻^^

優的民宿-032

雙果麻接著也將自己用麵粉和大同電鍋製作而成的各色黏土分享給小朋友玩

優的民宿-036

咱丫尊ㄟ第一次玩黏土,他感覺很新鮮且也玩的很開心

這小子難得很專注地玩著手中的黏土

到最後,雙果麻看好像只有丫尊ㄟ一人玩的很起勁兒

還很大方地將全部的黏土送給丫尊ㄟ帶回家玩

吼~這哪好意思啦!!!所以也謝謝雙果麻囉^^

優的民宿-037

其它小朋友們也陸續輪流來抽禮物

待大家抽完後,再一起來拆禮物,這樣的感覺真不錯呢,有一種期待及驚喜感

優的民宿-038

抽及拆完禮物後,小人兒們繼續玩~

結果,本來是想說可以一起聊聊媽媽經的

沒想到,大家都在顧小孩,都沒空好好聊天

看看時間差不多九點了,小朋友也累了,要準備洗澡和睡覺

於是大家決定,先各自回房間搞定自家的小孩

等他們都睡著了後我們再看看是不是要約出來繼續聊

優的民宿-039

優的民宿-040

大家都回房間了,丫尊ㄟ和蛙仔兩人還在客廳玩,還捨不得回房呢^^

優的民宿-042

回房後的丫尊ㄟ,似乎也蠻喜歡這張椅子的

優的民宿-043

總愛躲在沙發後玩躲貓貓遊戲,在被看到後所展現的笑容好可愛^^

優的民宿-041

洗澡囉~丫尊ㄟ這回依舊來張重點不露,呵~

結果,來住的這一晚,只有丫尊尊有蘇胡的泡到澡說XD 

稍晚,大家因晚餐吃的不多,所以肚子也有點兒餓了

由雙果拔和陳小銘開車到羅東夜市買了羊肉湯和些許滷味回來當宵夜

大家又幾乎全員到齊地到餐廳來集合吃宵夜和聊聊天

(此時除了蛙仔、言言和丫尊ㄟ還沒睡外,其它小朋友均已入睡XD)

吃過宵夜後,肚皮撐了,眼皮也就鬆了,大夥兒便陸續各自回房休息去囉

 優的民宿-044

隔天一早,大家約好早上八點半到餐廳吃早餐

優的民宿-047

優的民宿-048

民宿主人早已辛勤的準備好四張桌的早餐

有饅頭、青菜、滷豆腐、醬菜和烘蛋 

優的民宿-045

還貼心的準備了宜蘭名產鴨賞和滷肝

 優的民宿-049

除此之外,還有豆漿和鮮奶

感謝民宿主人夫婦倆為大家準備的豐盛早餐^^

優的民宿-050

用過早餐後,草地上有溜滑梯和沙坑可以玩

優的民宿-052

一旁也有盪鞦韆

優的民宿-051

愛玩溜滑梯的丫尊ㄟ當然不能錯過 

優的民宿-056

優的民宿-057

在沙坑裡玩的小蘋果和丫尊ㄟ

優的民宿-053

民宿旁的樓梯可通往二樓的陽台

優的民宿-054

直到隔天早上,游小熊都忘了要去樓上參觀一下的說XD

錯過此時,真的得看其它麻麻們分享的文章了啦,哈~

優的民宿-055

停放在走道上的一整排腳踏車,如果可以早起應可以來運動一下才是  

大家用餐後約好0945集合出發,於是再各自回房整理行囊,準備告別民宿

小潔- 團體照001  

 (相片提供: 感謝小潔) 

大家來自各地且難得齊聚一堂,大合照是一定要的呀

於是在離開民宿前,請民宿老板和老板娘幫忙拍一下團體照

拍完照後,要準備外出進行第二天的行程囉...【待續】 

更多宜蘭媽寶聚文章:

【親子遊.食】「宜蘭媽寶聚.LE GRAND BLEU 藍屋餐廳」

【親子遊.玩】「宜蘭媽寶聚.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想帶孩子體驗自然,又不脫離生活…
情侶出遊,想給浪漫滿屋的驚喜…
商務之餘,想喘口氣紓壓放鬆…
麻吉好友聚會,想促膝長談…
一個人自助旅行,放空中…
記得跟優的聯繫喔,不見不散囉! 」

 「優的休閒民宿」 

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安農三路6巷18號

訂房專線:03-9546839 陳先生

FB:here

, ,
創作者介紹

游游滴

游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0) 人氣()


留言列表 (20)

發表留言
  • MillyHo
  • 推~~
    好歡樂的大家一起住民宿感覺好好玩好有趣
    這有小小孩交換禮物遊戲,好用心的媽寶聚會
    還有小朋友可以玩的設施,這間民宿很不錯:D
  • nana

  • 好棒的活動喔
    我也想生一個 參一腳辣 哈
  • RuRu
  • 這麼多家庭出門遊玩好有趣~~
    同年齡的小孩玩的很起勁呀XDDD
    房型也不錯看呢!
  • Jackie & Leucy
  • 推推~
    聚會好熱鬧...
    人多聚慧民宿包棟很划算...
  • 冬瓜有顆愛吃痣
  • 人數多的時候住宿真的不太容易尋覓
    可能剩餘房間數 或者是房間人數與需求不合
    要訂房真的得花點心思
    之前和朋友出遊就是這樣 一直兜不攏
    最後只能妥協住到沒那麼喜歡的民宿 :(

    ㄚ尊ㄟ好運氣耶
    抽到第二高的浪漫滿屋 ^^
  • pygu624
  • 推~~
    阿尊媽手腳超快的捏~~^O^
    是說這間民宿真的不錯~~
    尤其那溫泉池~原先看雙果玩超想衝下水~
    可惜....我MC竟然也剛好來報到~>"<(飲恨啊!!!)

    對了~書我寄了喔!!^^應該收到了吧!!^^
  • 浣熊小姐
  • 好棒的感覺喔!那麼多家庭一起出遊,
    孩子們還有伴可以一起玩超開心的^^
  • 薇琪
  • 推7~
    好愉快的旅行喔~能這樣一起出去玩真好
    好棒的民宿喔!!
    宜蘭的民宿都好棒,去年底也去宜蘭旅行過一次
    真期待下一次的宜蘭旅遊呢!!!
  • 雨立今
  • 這一篇真的讓我回到當下~哈哈
    是說民宿老闆有準備東西我竟然都不知道~
    還有我抱阿尊的照片真的很慈愛耶!!
    不用客氣,我都覺得阿尊最愛妳~
    但路人界阿尊可迷戀我了!(自以為)
    哇哈哈哈哈
  • mika
  • 好有趣的活動耶
    寶貝們的互動好可愛
  • 塔妮雅
  • 感覺好讚!
  • cevilla
  • 在民宿瘋狂展開吃戒XD
  • mocha
  • 環境很舒適ㄟ
  • 加一
  • 包棟好讚XD
  • Kate
  • 好讚唷!!!!我也好想去住包棟的~~
  • 純真
  • 感覺好讚哦!
    而且感覺好好玩!
  • 訪客